睽違許久,終於再次拜訪高雄了,

IMG_4279.JPG

曾經在高雄住過1年,回訪是既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微妙感覺呀!

這次因為只有一個人,怕無法邊騎車邊找路,

最後決定就搭捷運加輕軌玩了!!

嚴格來說,我玩了2.5日,行程鬆鬆又隨意:

DAY 1:(傍晚才出發): 大魯閣草衙道、愛河之心

DAY 2:體驗輕軌:MLD台鋁、看中鋼&高雄展覽館&85大樓建築、高雄市立圖書館。

(臨時加入:大樹舊鐵橋,跟輕軌無關。)

DAY 3:鳳山高記早點、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鳳儀書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1:

草衙道大魯閣

交通方式:紅線-草衙站2號出口。走出來就是了!

新的Mall,占地非常大,逛起來很舒服

遊樂設施看起來都挺有趣的

那時候(7月初)只要憑任何mall的消費發票就可以免費搭旋轉木馬

我就很厚臉皮地上馬了,旁邊全都是可愛的小朋友跟家長

 

JEEZ5265.jpg

IMG_4245.JPG

IMG_4253.JPG

IMG_4256.JPG

 

愛河之心

交通方式:紅線-後驛站或凹子底站,各約步行8~10分鐘可抵。

此愛河非彼愛河喔!

這是在兩個蓄洪池中間搭起一座可以散步、騎自行車的橋 (太白話了,還真不浪漫)

算蠻美的,也有不少居民在這邊運動,有一點味道 (聞得到的那種)

但時間有點晚了,所以在人多的地方拍完照就閃人了

IMG_4266.JPG

IMG_4268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2:

這天要搭著輕軌跑景點,目前輕軌免費試乘中

搭輕軌交通:搭到捷運紅線-凱旋站,下車後過馬路到輕軌前鎮之心站

IMG_4279.JPG

↑ 前鎮之星站。有非常非常多人在排隊呢!!!

 

沿著輕軌,玩這些點

C7 軟體園區站MLD台鋁、看中鋼建築,附近還有IKEA

 

MLD台鋁:輕軌C7 軟體園區站下車後,步行5分鐘可抵。

以前是台鋁的廠房

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商場

風格非常大器,挑高再挑高的高

MLD Reading是書店,超~~舒~~服

座位區很多又大,

重點冷氣很涼~~夏日高雄真的很需要!!!!!!!!(走路快被烤乾)

IMG_4285.JPG

IMG_4288.JPG

IMG_4289.JPG

↑ MLD Reading門口

IMG_4290.JPG

↑ 豪氣的入口前樓梯間

IMG_4292.JPG

↑ 中鋼大樓

 

C8 高雄展覽館站看高雄展覽館&85大樓建築、參觀高雄市立圖書館

IMG_4294.JPG

↑ 高雄展覽館,流線型,壯觀。

IMG_4300.JPG

IMG_4304.JPG

↑ 無所不在的85大樓,近照。

 

IMG_4296.JPG

高雄市立圖書館

交通資訊:輕軌C8 高雄展覽站下車後,步行6~8分鐘可抵。

超喜歡高雄市立圖書館。裡面好舒服,靠窗位子可以看到港口,邊唸書便看海,好棒喔~!

↑ 好喜歡輕軌,很舒服~進站會叮叮叮,好可愛

 

逛完這些景點,也才2點多,輕軌行程就這麼結束了(!!!!)

-----------

所以臨時加入大樹舊鐵橋行程,與輕軌無關喔!! 需搭乘台鐵

交通資訊:台鐵「九曲堂」站下車後,搭乘計程車或步行20分鐘可抵。

 

這裡風景不錯喔~但是個讓我很有陰影的地方,

火車站外有計程車,但是想說20分鐘距離也不算遠

想不到走到一半,接上一條大路,車多速度又快

只能硬著頭皮走到

 

回程時,因為太害怕(是的,很膽小)打算搭公車

卻一直等不到,好不容易看到一台計程車

但是上面有乘客,所以司機客氣拒絕我了!!

想不到,過了一下計程車停下來,原來裡面的乘客決定多載我,

談定100元把我載回九曲堂火車站,感謝熱情好心的乘客阿姨!!!

IMG_4310.JPG

↑ 天空步道

IMG_4313.JPG

因為也沒排景點了,又累,

於是晚上早早回旅館休息了,

在我的背包床位裡傻呆地看起韓劇來。(到底為何要換個地方宅?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3:

鳳山高記早點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,02:30~10:30 (對!只到十點半,要早起喔)

交通方式:橘線─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,就在對面,過馬路就到了!!!!

超級好吃~~~~一定要吃~!!

前一天經過一整天曝曬,還有舊鐵橋給我的震撼,非常疲累,

想要賴到下午才出門,幾乎要放棄高記早點

想說早餐是有多好吃.......應該也還好吧!!!

 

BUT!!強迫症如我,還是想跑完行程,最後仍拖著疲累步伐準時出門了

IMG_4315.JPG

IMG_4316.JPG

↑ 標準配備:蛋餅+蔥蛋+油條。

飲料我點奶茶,無特別印象。

 

點餐時,小姐可能看我是女生,推薦我油條"半條"就好(←我的遺憾)

特色是他們的醬──洋蔥醬油

咬下去的滋味,超超超好吃的!!!

小當家的龍又在我背後飛了~~

吃一口就差點再去包一份

IMG_4317.JPG

↑ 好後悔沒點一整條油條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大東文化藝術中心

交通方式:橘線─捷運大東站2號出口,馬上就看到

IMG_4318.JPG

IMG_4321.JPG

IMG_4328.JPG

IMG_4329.JPG

IMG_4330.JPG

又是讓人讚嘆連連的地方啊~~一個個白色帆布,好像外星人要來接人了!!拜託帶我走~~

到訪是禮拜日,剛好前台大廳舉辦免費的中提琴演奏會

正中午天氣正熱,就進去沉浸音樂的薰陶 (是享受冷氣吧)

演奏結束之後,隨意晃晃便轉往下個景點。

(旁邊還有大東濕地公園,但天氣實在太熱,所以放棄!)

 

鳳儀書院

交通方式:

橘線鳳山站 2號出口→沿光遠路步行→曹公路右轉鳳明街(步行時間:6分)
橘線大東站 2號出口→沿光遠路步行→鳳山中正路左轉鳳明街(步行時間:8分)

 

勇猛的我本人,在正午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步行到鳳儀書院,

再讓我選擇一次,絕對會騎公共自行車的!!!!

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鳳儀書院以及捷運鳳山站外都有公共自行車站喔!!

 

鳳儀書院需要門票 →價目表

不是市民、不是學生、不是兒童,購入$66元門票一張

入內參觀,看了修復過程,可以理解收門票的道理,

只是收了費,也讓人把標準提高了啊!!!!!

IMG_4332.JPG

↑ 鳳儀書院位在古樸的彎曲小巷內,是頗熱門的景點,很多人

IMG_4334.JPG

IMG_4335.JPG

IMG_4337.JPG

IMG_4338.JPG

↑ 還是好熱,讓我歇歇發個呆

 

回程,毫不猶豫跳上公共自行車,

騎回捷運鳳山站,途中經過中華市場,

裡面也很多名店,真後悔沒停下來吃碗冰啊~

 

就這樣結束搭著捷運回到住宿地,

拖著揹著扛著行囊準備返北.......。

上高鐵前買了不二家的真芋頭蛋糕,超超超好吃的~~~!!!!

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夏天真的真的真的好熱,在太陽底下走路跑行程,

當下其實不會太難受,跟台北街上走路要燒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,

不過吸收過量維他命D實在很耗費體力,

搭大眾運輸的好處就是稍微避個暑呀~

 

隔了這麼久再訪高雄,多了好多新點,

像是我找資料到實際出發的幾個禮拜間,

輕軌已經通到駁二了!!

 

真心覺得只有高雄能超越高雄啊!

好喜歡特色又豪氣的建築,

下次再見啦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nd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